close

柴的犬食堂  

一、眼神開啟的緣分

會養到美美,是一個很特殊的際遇。

從萌生養狗的念頭開始,我就在想如果要養,要養什麼品種的狗。在網路上搜尋著狗狗的照片,從哈士奇、博美、拉布拉多、貴賓、然後是柴犬;游標就再也移不開柴犬的照片。也許是頻率對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始終就覺得柴犬可愛、霸氣、有個性,於是決定如果要養,就要養柴犬。

後來在一家寵物店付了訂金,訂了一隻剛出生的小柴犬,準備等三個月後哺乳期結束抱回家。在等待的時間裏,我三不五時就往寵物店去,看他睜眼、長大、東聞西爬,總在心裡想著帶他回家後要怎麼照顧他。然而,某天朋友跟我說,用領養代替購買,在寵物收容所裡逛逛,總有機會可以認養到的。

因為愛狗,所以毅然決然放棄了訂金,決定用領養代替購買。過了一陣子,正好朋友告訴我說有一隻柴犬在醫院等著人認養,我便馬上到了醫院看她。說來也奇怪,一進去就覺得,她好可愛,好想帶她回家。那時候她瘦瘦的,應該是走失或被丟棄了,看起來才幾個月大,跟醫生簡單的詢問一下她的狀況以後,心裡大抵已經決定要帶她回家了。

IMG_5095  

請醫生為她打了預防針、疫苗,而後到獸醫院附近的銀行領錢回來準備辦妥手續時,醫生助理興奮的對我說:你去領錢的時候,這隻柴犬一直望著你的方向,之前來看她的人,她都沒有這樣,看來她真的很喜歡你噢!

就這樣,緣分,無論是我對她一見鍾情、或者是她對我情有獨鍾,我與美美的同居生活就這樣展開了。那時年紀還輕,但帶了狗狗回家,餵養、照顧,卻也覺得自己像個父親一樣,把她當成自己的小孩在養。也許直到這時後,才真正了解大家毛小孩毛小孩的叫,那背後的感情有多麼親暱吧。

總之就是很喜歡牠啦,一眼就認定彼此了,大約就是那樣的感覺吧。


二、手忙腳亂,迎接第二個毛小孩

後來又多了貝貝,另一隻柴犬,美美的小孩。說來有趣,有次因為要出遠門,所以把美美帶去朋友家寄住。好巧不巧,美美的月經正好來了;第二個好巧不巧,朋友的狗是隻年輕的公柴犬;再來一個好巧不巧,他們正好都還沒結紮,最後一個好巧不巧是,他們竟然就這樣頻率對到了,天雷勾動地火、乾柴成了烈火,出個遠門回來,朋友的狗就不小心讓我的美美懷孕了…………

其實一開始還沒很確定美美是否懷孕,直到美美的肚子確實有變大的跡象,才開始特別照顧她。對於狗的懷孕營養補給,原來沒什麼研究,但心裡總有一個想法,覺得也許就跟人懷孕「一人吃兩人補」;這時候總該給美美吃些營養的,讓她「一犬吃,好幾犬補。」

研究家裡的乾飼料、市面上的濕糧,總覺得少了些營養、也少了些特別的照顧。於是我開始上網找了些簡單的食譜,學著做些對懷孕狗狗的營養補給有幫助的食物給美美吃。看她吃的開心,便也覺得愉快。也是在這時候萌生了時常為狗狗準備不同菜色且營養的食物的想法。

這期間有查了一些狗狗懷孕的資訊,也大概預估一下美美的預產期大概在12月初上下,一直就到了12/2那天,美美突然與平常不太一樣,她一直焦躁地用腳去抓牆壁,繞圈圈,做些她平常不會做的舉動。所以我就有點警覺心了,只是那時已經半夜12點左右,我突然想到,如果真的真的…..要生了,要怎麼辦?

緊急Google的網路資料,臨陣惡補了狗狗臨盆時的準備,才剛看完資料,美美突然很喘很喘,那時候天氣還很冷,但她卻像夏天跑完百米的喘氣,我便知道她準備要生了。當時的我立刻開始準備一些東西,像是熱水、毛巾等,美美喘了一陣子後,突然噗嚕一聲,一個圓圓的東西就這樣跑了出來,外面有層薄膜像是球的物體出現在我眼前,還帶著一點血絲。

正當我還在慌張的不知所措時,美美發揮了她身為動物兼母親的本能,把膜舔破,然後自己把擠帶咬斷,開始一直舔著自己的小孩,看到小狗狗出生,霎時間,這幅美麗又感動的畫面,要說把我嚇呆了也可,但更多的還是難以言喻的感動。生命的降臨,就這樣一氣呵成,絕美無比。

1425634_681729378526463_682706291_n  

我邊拍著美美的頭說她好棒,卻在想怎麼只有一隻,根據我網上查的資料狗狗懷孕應該有很大機率是很多隻才是。而後又過了半小時後,突然又一個噗嚕,另一個小狗寶寶又跑了出來,可是不知道是時間過太久導致美美沒力了,她並沒有立刻將膜舔破,有了第一胎的經驗,我很快的用手把膜撕破,然後用毛巾擦拭這第二隻狗嬰兒,臍帶也是我用乾淨的剪刀將他剪斷的。直到狗狗安然的趴在美美旁邊,我才慶幸自己有先查了剪臍帶的相關資訊,居然在這危急的時刻派上了用場。

995798_681729381859796_1240430782_n  

三、把狗當人看,就會看到狗狗的需要


前幾個月,美美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食慾不振、不吃飯,大概兩三天左右,都病懨懨的待在角落。帶她去看了幾次醫生,做了各種檢查,花了大筆鈔票,醫生卻也不太確定是什麼原因,只能就臨床症狀跟檢查結果去推敲原因,然後進行治療。

醫生說狗和人一樣,生病最怕不吃東西,沒吃東西身體就沒有足夠的營養復原。為了讓美美盡快好起來,得強迫她進食,但每次強制灌食與吃藥時,總會聽見美美掙扎的哀號;於是我為了讓美美主動吃食物,便決定用照顧她懷孕時一樣的方式下廚煮各式各樣的食物誘惑她吃。也許是因為藥物跟食物雙管齊下,過了一陣子,美美的病況確實是有好轉,去醫院回診,確認美美並無大礙後,才終於鬆一口氣。經過這次事件後,就更篤定自己想要經營犬食堂這樣的事業,因為給狗狗吃的不是只有粗飽,而是真的可以為她們補充營養、維持健康的好食物。


說真的,養美美貝貝的過程,總覺得自己真的像一個父親。三餐備便、遛狗玩耍、剪甲洗澡。而越把她們當做是自己的孩子,就越看得見她們的需要。想著狗狗們很容易滿足,最可以取悅她們的東西,便是不可或缺的食物。想著人三餐都吃一樣的食物一兩天就膩了,狗狗可能一兩個月乾糧沒有絲毫變化,畢竟是太可憐了些。

10440286_873217636044302_9114843076169576726_n  

加以在美美懷孕過程中自己學會的簡單料理與對狗狗食物的深入了解,便決定和獸醫、廚師、美工等身邊一群喜歡狗、而且各自有養狗心得的人組成了這一個團隊,我們是以狗狗的角度,去開這一間狗狗的鮮食餐廳。把她們當成人看,就知道要給她們什麼。

舉剛過去的農曆新年,我們吃團圓飯、山珍海味,狗狗是不是也可以有專屬的狗年菜呢?又或者情人節、兒童節,每個我們慶祝而大快朵頤的時候,家裡的毛小孩,也許也都可以有他們各自應景的大餐可以享用。而這便是柴的犬食堂,致力想要達成的目標與願景。其實想法很簡單,只是都源自於對這群毛孩子的愛而已。

網路上有許多的資料各自擁護著鮮食、乾飼料、生食等不同的餵養方式。每一種方式也許各有利弊,而為了達到對毛孩子健康最好的目標,我們與獸醫師夥伴嚴格的針對每一道食譜擬定,從食材、調味、冷凍、配送過程,都詳加謹慎,為的就是將最美味的餐點,用最簡單的方式帶給狗狗們。現在的飼主大多也都各自忙碌,有了食堂的幫忙,讓飼主可以省時卻放心的照顧毛孩子的健康,也是我們成立的重要原因之一。

IMG_0293  

柴的犬食堂,最終的目的是希望有一個大型透明化的中央廚房,在未來,可以邀請更多的愛狗人,帶著狗狗一起來,親手做出屬於每一對主人與毛孩子,專屬而充滿愛的美味鮮食,亦或希望可以和教育研究單位合作,一起研究出食物對毛小孩的影響,彼此教學互長。


柴的犬食堂 成立宗旨

特別近來食安問題下,我們嚴格把關入口的食物,為的是自己和家人吃的健康、吃的安心。而家中我們最親愛卻不會說話的毛小孩家人們,每天入口的食物又該如何把關呢?
身為主人兼家人的我們自然要替他們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柴的犬食堂,是一群有著可愛毛小孩的同好們,共同創立的寵物食品交流平台。將最安心的食材、經過最精心的烹調,讓毛小孩的每一次入口,除了滿足、盡是安心。每道料理均經過專業的廚師、營養師、獸醫精心設計與計算,符合寵物挑剔的口味與所需的營養。而食堂成立的目的,便是要將這樣的美味、健康、與安心,帶給每一位深愛毛小孩的你。

我家毛小孩,三餐吃的都一樣?

三餐不換菜色,我們一下便會厭煩覺得膩;而站在寶貝毛小孩的角度思考,每天一成不變的乾糧,又何嘗不是如此?

從這樣的想法出發,柴的犬食堂,每道料理皆是創意、愛心、認真調配的完美結晶。口味多樣,滿足毛小孩挑剔的味蕾。廚師烹調製作完後,立刻以真空及快速冷凍的方式將新鮮及營養留住,並且絕無添加任何防腐劑及化學成分,將誠意十足的美味料理,新鮮端上毛小孩的桌子上。

有些人會問,一個禮拜的食物保存期是不是太短了。但就如同我們不吃放太久的食物般,秉持著新鮮才是最好的原則,我們也希望毛小孩吃的食物是新鮮而不過久存放的。


柴的犬食堂以營養充足、新鮮的概念來製作每一道屬於毛小孩的料理,「柴的犬食堂」烹煮的每道料理,都是由專業的廚師Kai和營養師精心調配,專門為不同需求的狗兒體質研發客製化的套餐。

無論幼犬、老年犬,乃至生病、手術後,都有相對應的口味與材料搭配。嚴選材料自然新鮮,美味的犬料理看了連主人們也會食指大動!食堂使用急速冷凍的方式鎖住營養成分,減少營養流失;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化學成分,讓毛寶貝可以安心享用。

柴的犬食堂,由一群同是毛寶貝的主人創立。對待寶貝最呵護的心情,是食堂裡最溫暖的溫度。我們想給予毛寶貝一個無虞的用膳環境,於是決定打造這個「柴的犬食堂」,提供所有毛寶貝一個健康成長的安心環境。



你們想要的,柴的犬食堂,會做到不只100分的努力!



近期食堂會將詳細的食材及烹煮過程,以資訊透明化的方式呈現於官網上,讓大家一同來檢驗我們品質!我們的願景是讓「柴的犬食堂」成為毛主人與毛寶貝們互相交流的平台,利用我們的資源,分享你我與毛小孩的感動。

柴的犬食堂-Chai’s Cuisine

絕對是您的最佳選擇!

IMG_0659  

arrow
arrow

    chaiscuis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